close

通常看到滴雞精不免俗的都會覺得一定要冷凍

不然最少也要冷藏  

但是這次我發現一家滴雞精有別於別家

竟然可以不用冰在冰箱 可以常溫保存耶

那就是珍苑的蒸雞精

記得再我懷第一胎時

滴雞精還沒有那麼普遍

甚至連聽都沒聽過

是生完老大隔一年  因為有很多藝人懷孕生產

才開始流行起滴雞精

那時候聽到滴雞精  就會心想 該不會和雞精一樣難喝吧!!

不過直到後來懷孕  偶然的在美式大賣場試喝

才知道  原來滴雞精 ≠ 雞精

在那之後再婦幼展也有看到攤位在宣傳不同廠牌的滴雞精

說實話喝滴雞精就像再喝雞湯一樣

但是滴雞精是濃縮的雞湯

普通的雞湯我們都會家水煮

想當然精華就被稀釋掉了

不過喝過那麼多家滴雞精  我才知道有分雞種

不是每一種雞蒸出來都很好喝

我是後來才發現有分土雞.放山雞

當然會因為平常我們比較常吃哪種雞而感覺不同

剛好珍苑的蒸雞精 是和有CAS認證土雞大廠合作

使用黑羽土雞去製作蒸雞精

有別於其他家的滴雞精都需要冷凍

大家一定就會覺得好像這款蒸雞精一定會不好或是不新鮮

不過因為珍苑滴雞精使用高壓鍋

利用高溫高壓殺菌然後真空包裝後再次殺菌

因為有雙重殺菌 所以才有辦法有別於其他廠商需要冷凍

 
不論是上班族、懷孕媽咪、銀髮族、成長中的孩童都可以補充滴雞精
 
但痛風、高血壓及腎臟病患飲用前,須經醫師診斷唷
 
三歲以下幼童因腎臟發育不完全,不建議直接飲用
 

先來看一下包裝

背面有加熱的說明

一包也不過16大卡  熱量非常的低

不管是外包裝或內包裝上都有標示有效日期

因為不需要冷藏 所以平常我在家中

就直接使用熱水隔水加熱滴雞精

我大概都3--5分就拿起來倒入碗中

和別家的對比看看(上圖為珍苑  下圖為金田)

 你看顏色就有差了 連喝起來的口感也有差

有時候我家小孩再吃飯時間

我會熱一包讓他配飯吃

像我們家小小孩吃麥精我也會把一些低雞精加進去攪拌

又或是吃我自製的南瓜泥

要加熱時我也會加一點進去

如果不喜歡太濃我會再加一些水

像我還有在為母奶  偶爾我也會開一包來補充營養

像最近天氣熱我們家的寶貝食慾比較不好

最近就在研究燉飯

剛好某天在超市看到便宜的南瓜

就想說來做看看南瓜燉飯

當然就要先準備南瓜泥

然後其他的佐料

洋蔥.玉米.馬鈴薯之類的 蔬菜也可以

準備好食材就可以開始上鍋囉

先放奶油或普通的油  開始炒料  

料熟了可以先加飯 之後可以加入水或是高湯

今天我想煮一點營養的所以把高湯換成低雞精

然後開始讓飯收汁

之後就完成囉!!  南瓜燉飯

因為還又二寶 所以就把一半拿去打成泥

冰起來隔天吃 只要加熱一下

讓他溫熱一下就可以開始吃囉!

非常的美味

前一陣子  我也曾經是喝過另一家的低雞精

不過喝起來就比較像加過水的雞精

比較看看他們的顏色(左:金田  右:珍苑 ) 

 

喝起來  還是珍苑的蒸雞精比較好喝

通常滴雞精都需要加熱過後才能喝

而且都會建議溫熱喝比較好

不過有後會加熱後放涼放到忘記喝

通常這時候喝  真的就會覺得很像在喝雞湯

雖然每家廠商都會說自家的產品不加水

但是放涼就會覺得很膩

這次喝的珍苑蒸雞精  真的讓我很意外

好喝又濃郁  但是不會讓人覺得膩而會一直喝水

無論是煮菜或是單獨喝  都很好喝

最後要到哪邊購買商品和尋找商品資訊呢
 
珍苑官網
 
 
arrow
arrow

    樂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