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件事的開端
是因為那時候的我
每天都為了車錢煩惱
在我生日前夕
你開始打工  說要為我買車
但是生日前夕 我出車禍
也因此買車的計畫也漸漸再延後
但我也漸漸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做好存錢的心態
每當領到錢後  就覺得還有錢 就可以花
也因此在我生日上 你大概也把那個月的薪水話的差不多了
直到那學期快結束
我問你 何時要買車?
你回答 等我腳好還有等到有錢

我說:噢 然後當時的心情是覺得為什麼會沒有錢?
總覺得錢幾天才聽你領錢
但是才隔不到幾天
錢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直到下學期開學
你說下禮拜去買車吧!!
當時的我 覺得終於要解脫了
覺得買車後 一切都會變好的
但是我們卻沒有三思
就這樣去買車了 
買車的過程 總覺得車行一直在刁難
心中的想法是覺得  因為我們是小孩
但是因為沒辦法讓家人知道  所以必須這樣
總覺得能隱瞞多久就隱瞞多久
直到後來真的騎到車後
漸漸的 我的生活中
出現了好多的瓶頸
因為那台車的問題真的好多好多
三天兩頭的一直往車行跑
當時後只覺得是小問題
但是漸漸的 一切的事情都在擴散
出了幾次車禍   修了1次
光是車子本身的問題  就修了好幾10次
當時候真的覺得 一天沒有去車行
好像車子隨時都會有問題
直到後來 避震器的沒彈性 車子的不能發動
讓我對那台車的期待  漸漸的瓦解
也漸漸看清 其實真的不應該那麼衝動的去買車
也許當初沒有心動 現在就不會這樣了
所謂的心動是什麼呢?
我覺得就好比我們去參觀美術館的展覽
但是當初管理員就說我們不準碰任何的展示品
但是我們還是很白目的去處碰
而導致展覽物因此有毀損
等到那時候才在後悔 當初就不要碰就好了
但是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呢?
如果當時就聽你的 現在或許不會這樣
如果當時我就有在打工 也許現在不用你為我買車
不能說你有錯 因為你對我很好

但是我想說的是
車子並不是你一個人買的
我也有付錢不是嗎?
當初的頭期款 有1000是我的
現在讓你換成新車的錢有4500是我的
而你呢?  只付了當初的4000嗎?
那為什麼要和大家說你買車給我?
我不開心的是 明明就不是這樣
大家卻說得好像我是黑臉一樣
說得好像我強迫你買車給我一樣

但是我想我還是不會收那個禮物了
多麼沉重呀!
我不想要被輿論
我更不想被自己排擠
好多事 我都不想想太多
但是可不可以步要在這樣了?

在我面前說這樣在別人面前又說那樣
你沒有能力 你可以和我說呀!
為什麼要和他說?
為什麼我要從別人口中聽到那樣的你?
這樣 真的我們都好過嗎?

我知道 退一步 海闊天空
我現在已經讓步了
那是否你能繼續翱翔?
能否別再打擾了?

我欠你的 我會還你
你欠我的 你也還我
就這樣 誰也不欠誰 這樣就好了

不想在這樣下去了
我想還是在這個時候先說好就好了
今天老師約談
看到你那樣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但是 他們都是好意要幫我們的
我想你還是乖乖的聽話吧!

我累了 所以不想要在煩那件事了
我已經看清了 
本來就不屬於我的東西
早就不該去強求
所以我想 就這樣吧!

這樣做成結尾就好
我不想要有什麼結果
我已經好無力了
和你說話  真的讓我好累
我想 這樣就好了
這樣就夠了
別再做了  這是我最想說的

你所謂的為我好
就是這樣嗎?
這樣的好 我是不是能夠不接收?
我不要這樣的好
這樣的好 真是痛苦得可憐
讓我不知所措  
讓我無能為力

現在我也有錢
能不能不要再用那句話來壓我了?
錢 並不是萬能
這樣做 只會讓我更討厭你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