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兩年前 因為大寶照片超級多

然後因為沒有硬碟  所以大都直接燒成光碟

不過燒到後來  就突然覺得  很浪費

想說要存放資料方便

所以請老公買了一個3TB的行動硬碟

重點是剛好SEAGATE的 而且剛好有特價 

記得當時買也才3700有找

結果買來兩年多  

就在前一陣子  最後一次拉照片

因為我沒有顧著   結果老公剛好動我的電腦

結果好死不死 動到我的行動硬碟

那時候我想說沒關係  晚點在重拉就好

結果那時候因為帶小朋友  一直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拉

直到上禮拜 要出去玩  我才想說一起拉資料

我才發現  問題大了  我的硬碟竟然讀取不到

想說隔天就要出去玩  就先擱著

直到回來  拿去原本買的地方問送修的問題

結果店員直接和我說我的硬碟可能壞軌  有可能沒辦法救

而且要送修要送回她們原廠  又還要電話聯絡之類的

當下聽到壞軌  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不過心想  應該不可能是壞軌吧  我在家測試都正常

反正後來就經歷打電話去客服

結果根本已經沒有服務了  

也沒有人接聽  一整個傻眼

拿到高雄去送修 

因為我知道聯強 可以送修(但大都換整新品)

原價屋可以換全新  (只要保固還有一年)

不過我還是想說去聯強問看看 是否有可以幫我資料保存的送修服務

結果他們服務的人竟然和我說要我去送資料救援

他說因為他們沒有東西可以測試  回去原廠  一測試資料都會全部消失

如果要保全資料  就只能去找資料救援

聽到一整個傻眼

後來也是有去問  還問了兩間

第一間  直接說資料救援因為我的容量試3TB 所以價錢最少是1萬6起跳

一直問說我是否有那麼高的預算  

重點是他根本沒有測試就直接在說錢  我就整個反感

後來我就直接閃人  

老公看到隔壁也有一間 就順便去問

第二間服務雖然還不錯

也有幫忙測試  然後說明兩種結果

一種就是只是外盒的問題  一種就是真的壞軌

外盒問題好解決  而且他可以幫我再存資料  等我換全新資料直接拉進去就可以

但是這樣要3000

如果是壞軌要救資料他說這樣最少也要6000

最貴就萬元起跳

他就問我說是否裡面的資料有如此貴重 而且可以讓你不計金錢的代價

後來我就想說算了  還是回家看看老公的電腦老闆怎樣說

結果回來問老公電腦老闆  他說要破壞外盒

聽到當然是說那不用

結果回家我就自己輕拆  完全沒破壞到外盒

很安全的分解打開

之後就在網路上邊找資料邊測試

測試了三天  終於讓我救回我的資料了

這三天中  我發現我的硬碟是因為自己轉檔成RAW檔

所以電腦無法讀取  就算讀取也一直要我格式化

裡面一堆我兒子的資料  當然不可能格式化

所以用了一堆方法

但是我用了之後才發現 我的硬碟又不是壞軌

用那些方法當然沒用  

最後讓我下載到一個軟體

成功的救回我的資料

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

只能說現在沒有雲端是不行的

因為硬碟就算沒動到 還是會突然故障的

尤其是遇到硬碟的維修只有在國外才有中心

你就會突然覺得像孤兒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